想列印一整張A4滿滿圖片卻又不會排版

或是要排的圖有幾百張,

排到天荒地老,海枯石爛都還是排不完,該怎辦?

沒關系,透過神奇的acdsee軟體,讓你輕鬆列印圖片哦!


讓我們看看該怎樣做吧!! 精彩的圖文示範來嘍!!


首先我會把要列印的圖片,把他挑出來複製一個資料夾

我通常是修圖完、改完邊框之後再弄出來放一起的~

未命名 -1.jpg


然後隨按一個圖,打開用acdsee觀看~

在檔案的選項會有個列印所有影像,點他一下

未命名 -2.jpg


之後會出現這個畫面,我用的是acdsee 10

版本不同可能會稍微不一樣,但應該是差不多的~

未命名 -3.jpg


點選連絡表,我記得之前是寫目錄,大概版本有差

連絡表有格式去設定,可設定在一張紙上,圖片佔的比例要多大

像下圖的中間部份就是5X5 間距12.7的示範 

而有一個框框的虛線,就是設定的列印邊界,

而這個在最右邊的頁面設定中可以去設定~

未命名 -4.jpg


我把格式設成4X6 間距2 這樣看起來差不多~

未命名 -5.jpg


如果你有資料秀在圖片下的話,也可以設定標題

標題/使用標題文字/匯入資料/選擇內容/→這邊我選的是建立日期/文字對齊方式/上中、下中等......可選擇

我中間圖示的是日期

寫的是2010/10/24/ 12:24:13 分秒都出來了~^^""

 

未命名 -6.jpg


在格式中也有邊框選項,

不過只有簡單黑框而已,印出來剪就不怕剪歪了

未命名 -7.jpg


他有另一種版式的選項可以選

就是不用設定基本的款示選項

下圖的是錢包列印件,不過不知為啥叫錢包,

出來就是9X9 的完美比例,

不過這貼在手帳可能太大張了~~

未命名 -8.jpg 

這樣短短幾個步驟,列印圖片是不是很簡單

先把這次的設定記下來,下次再使用時,

就可以每次印出來的大小都一樣哦 ^^

 

 

有收到來信詢問,家裡沒印表機的話要怎麼帶出門??

如果沒有印表機的話,可以轉成pdf檔再帶出去印哦!~

 不過不是直接檔案轉,

如果你有裝Adobe Acrobat pro. 或是 虛擬pdf印表機

像是這種

http://toget.pchome.com.tw/category/utility/26619.html 之類的軟體

在列印設定完成之後,

在選擇印表機的選項/選擇列印成pdf→選擇儲存路徑

就可以把它們印成pdf 帶出門了哦~~ ^^

虛擬pdf印表機 網路上搜尋有很多,但大致用法應該都相同

 

希望能幫到大家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